当前位置:
首页
>会展信息>展会动态

2021对话山东—以色列•山东农业科技对接交流会成功举办

发布时间:2021-12-22 16:16  来源:贸投中心-何闻涛    字号:[ ]

12月21日,2021对话山东—以色列•山东农业科技对接交流会在济南山东大厦举行,来自以色列和山东的各界人士齐聚一堂,共同谱写友好合作新篇章。此次活动由山东省贸促会、中共山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、以色列驻华大使馆、以色列经济与产业部联合主办,山东省贸促会贸易投资服务中心、青岛以色列国际客厅共同承办。

以色列驻华大使潘绮瑞、公使衔参赞艾晔宾,山东省贸促会会长于风贵,山东省委外办副主任孙业宝,亚洲处处长、二级巡视员马军等出席活动并致辞。会议由省贸促会副会长贺忠军主持。

于风贵在致辞中表示,为了加强与以色列的合作,省贸促会与以色列相关商协会,在今年成功举办了医疗医药和水科技两场对接交流会,此次农业科技对接交流会是系列活动的延续。以色列以沙漠之国打造农业强国的奇迹闻名于世,先进的农业科技和发展理念,值得山东企业借鉴与学习。明年,山东省贸促会将重点打造“2022对话山东—以色列·山东农业产业合作交流会”,树立中以合作的新样板。

潘绮瑞大使表示,中以即将迎来建交30周年,在过去的30年中,以色列和中国在各个方面的合作不断增加。山东省是以色列的好朋友,双方的合作是以色列与中国创新合作的范例之一。山东省的农业规模和农产品产量处于领先地位,与以色列的创新技术相辅相成,具有互惠互利的巨大潜力。

孙业宝在致辞中表示,此次农业科技对接交流会为双方企业搭建了精准对接、交流互鉴、务实合作的平台,将成为双方农业合作的全新开端。

   

  会上,山东省农科院、潍坊市华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,以及9家以色列企业代表分别作了推介发言,讲述了各自的发展优势及合作意向。


    中以双方企业进行了一对一洽谈。本次洽谈为满足线下线上企业的对接需求,采用了现场与云端相交叉的洽谈方式,在严格遵循防疫要求的前提下,打破时间与空间的限制,帮助双方企业“零距离”交流,得到了与会双方的一致好评。

活动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山东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,建设“一带一路”国际合作新平台的重要指示要求,进一步加强了山东省与以色列的交流合作,推动了产业、资本、技术、人才,在更宽领域、更深层次、更高水平的融合,为后续合作奠定了基础。同时也意味着本年度“对话山东—以色列•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”系列活动完美收官。


打印 关闭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